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展会规模创新高 第18届中国框画展在义乌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9-19 09:34: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展会现场。

  昨天(9月18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18届中国框业与装饰画展览会暨义乌软装饰品展(以下简称“义乌框画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650个,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展会规模比上届增长17%,创历届新高,已成为全球框画行业专业展的“单打冠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举办两届的义乌框画展至2006年开办以来,专注为全球装饰画与相框行业提供资讯匹配服务,是美国PPFA及英国相框与艺术协会组织成员之—。本届秋季框画展分设相框、装饰画、家居装饰品、设备与配件等4大展区,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500余家厂家参展。展品包括各种材质框条、相框成品;新潮的国外画芯、新款装饰画、油画;家居摆件、挂件以及相关设备、材料等,覆盖画框、装饰画与软装产业链以及相框相册与婚纱产业链的衍生。

  同时,为推动框画产业转型升级,本届展会新增了软装饰品展区,展品包含陶艺、铁艺、雕塑、灯艺、花艺、窗帘、装饰地毯等,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

  “上午开展短短2小时,涌入的客商已经超过5000人,预计开展首日有8000~1万的观众。”负责组展的中商展览公司总经理毕新荣告诉记者,画与框虽然是一个细分行业,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大众对家装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对软装饰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且追求个性化,市场行业前景看好。映射在展会上,规模逐年扩大、展品越来越丰富、档次也在不断提升。

  “义乌展我们很看重,每年都来,效果挺不错的。”昨天上午,忙得团团转的山东英科环保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除了义乌赵宅相框专业街,公司即将入驻义乌国际商贸城,“市场里的店铺已经在陈设了,希望接触到更多客商,尤其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外销渠道。”

  在郑州鑫源艺术展位,一名来自沈阳的客商仔细询问产品材质、款式后果断下了单,“现在竞争太激烈,必须找点新产品才能赶上潮流。”该客商经营装饰生活馆,他说近些年轻奢风、极简风较受年轻人青睐,“这些软装饰品得跟着装修风格走才有市场。”他的说法得到了参展商的认同,“所以我们也要不断创新,像这两年流行的晶瓷画、珐琅彩、浮雕画、岩彩画,不仅样式要美、工艺要精,还要混搭创新,把几种工艺集成融入新产品的研发中。”

  在该展位,有画师现场展示岩彩工艺,吸引了不少观众拍照围观。参展商表示,相比广州、上海等专业展,来义乌框画展的客商80%经营装饰画、软装以及设计师等,“目标客户群很集中,来的老客特别多,参展效果不错,而且能接触到不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

  为吸引客户,不少参展商推出力度不小的优惠。“基本上就是全年最低,早上已经接待了几十批老客,都来不及介绍,看到新产品他们都是微信下单。”来自郑州的子靖家居接待人员忙得脚不沾地,对参展效果表示满意。

  另据了解,作为义乌市重点推荐展览项目,义乌市场发展委联合丽水莲都区组织了凯特油画、水云间画廊等9家企业组团参加本届框画展,以加强山海协作,推进两地展贸合作发展,帮助企业拓展贸易渠道。河南、福建等框画生产基地企业以及厦门海沧油画协会、义乌框业协会等积极组织参展,发布新品、推广品牌,通过义乌对接国内外市场。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软装峰会、7大行业免费培训等配套活动,共同交流技术、探索行业发展新趋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