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还没报警,火就灭了” 义乌这个智慧消防预警平台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9-19 17:0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通讯员 楼正华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龚倩 通讯员 楼正华 编辑 楼菲莉)近年来,由于入驻上溪镇的生产经营单位越来越多,消防安全保障成了一大难题,为了便于做好全镇各类企业、场所的火灾管控工作,去年10月,上溪镇成立首个智慧应急管理站,今年6月,该镇成立了应急管理指挥中心。

  据悉,上溪镇智慧应急管理站按照“一个中心、八个管理站”布局开展建设,覆盖全镇工业企业、农村加工业、九小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等,目前九个智慧应急管理站都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应急管理平台主要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区域联网,通过烟感报警实时监控警情,以降低火灾风险。在上溪镇党委政府和辖区企业主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投入运营,智慧应急管理平台预警作用初显成效。

  本月13日22时14分,应急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指令,位于上溪镇羊八山村25号的超彩文具厂1楼1号烟感发生报警。值班人员立即按照平台显示的联系方式给该厂负责人打电话,因电话无法接通,为以防万一,专职队指挥员余根喜随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查看。3分钟后2号烟感报警声再次响起,当时值班人员已确定是火警,专职队迅速指派另一辆消防车出动,没等该厂管理人员报警,消防队员就已提前赶到了现场。烟感报警地点是一货仓,由于里面堆满了各种塑料制品,一走进大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塑料臭味。冒烟是由于电线老化引起的,如果处置不及时,一旦引燃这些易燃物后果不堪设想。

  “这套烟感报警平台做得好,以后对厂里消防安全问题就放心多了,烟感报警器我们准备还要多装几个。”近日,超彩文具厂负责人将印有“及时发现迅速到场,消防楷模情系企业”的锦旗送到专职消防队,以表感谢。

  据了解,自智慧应急管理站成立以来,专职消防队处置类似火灾报警案例10起。由于出警及时,为企业主挽回了重大财产损失。接下来,上溪镇各部门还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平台预报警作用,降低误报率,真正为辖区企业撑起一把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护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