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杭州萧山机场与义乌机场正式启动异地城市货站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9-20 08:58: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余首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9月19日)下午,杭州机场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与义乌机场就合作开展异地城市货站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省内设立的首个异地城市货站项目正式落地义乌机场。这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将给义乌及周边县市区各大物流企业、货代和商户最直接的红利。

  当前,义乌正在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开通运行全球最长的“义新欧”国际班列,积极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努力打造世界货地。相较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海路等物流体系,义乌航空物流的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全货机航线刚刚起步,客运航线网络还有待完善。

  异地城市货站项目的启动,补齐了义乌航空物流体系的短板,借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强大的辐射能力,通过空陆联运、空铁联运等形式,可实现义乌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之间异地货物的无缝运输,方便了各大物流企业、货代和商户,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与义乌机场间航线互补、服务共享,进一步改善义乌营商环境,助力浙江省“四港联动”建设发展。

  义乌市场发展委、民航局、杭州机场海关和义乌海关、义乌陆港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东航、南航、新加坡航空等国内、国际9家航空公司代表,杭州天翔东捷运、中国邮政、浙江汇隆、扬翔国际货运等15家国内、国际物流企业代表,以及浙江省机场集团、萧山机场物流公司、义乌机场管理公司等公司领导出席仪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