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桶车对接”分类收运 市环境集团助力垃圾分类运输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3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月初举行的义乌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意义重大,各镇街、部门要干在当下,从我做起,做到“迈小步、不停步、一直在路上”。

  连日来,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纷纷立足实际积极响应,上个月刚揭牌成立的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也不例外。经沟通对接,环境集团开始负责接管江东街道部分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社区的垃圾清运工作。本着试点先行的原则,从9月19日起,江东街道临江社区开始率先进入垃圾分类运输模式。

  据了解,目前我市仍有一些社区采用传统混装方式进行垃圾收集运输,有些甚至根本不区分易腐垃圾、可回收物与有害垃圾。“我们是家里分好后拿下来投的,结果都是被垃圾车一车运走,那我们分与不分还有什么意义?”对此,不少市民提出疑惑。

  在垃圾分类链条中,垃圾的分类收集与运输是关键的一环。只有实现分类运输,相应的分类处理才能实现。环境集团自成立之初,就将垃圾分类运输体系建设作为集团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一个多月来,集团通过不断学习调研,及时完成设备采购和人员培训,并进行内部有效预演,目前已初步形成标识明晰、规范有序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这几天,每天上午9时和晚上8时,环境集团下属的一灰一绿两辆垃圾分类运输车,会准时开进江东街道临江社区,对社区7个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从现场操作情况来看,灰色运输车与装有其他垃圾的灰色垃圾桶接驳,绿色运输车则与装有易腐垃圾的绿色垃圾桶接驳。小区居民可以从颜色上直观判断是否进行分类收运,此举也从根本上杜绝了将居民已分类垃圾二次混装现象。

  据悉,这些专业运输车辆自动化程度较高,彻底改变了原来需要人工锹铲肩扛的落后作业模式,在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只需30秒钟,即可完成约300千克垃圾的“桶车对接”,而且整个过程桶内垃圾不会出现溢撒。另外,这些分类车辆外观时尚美观,采用全密闭车厢,避免垃圾运输过程的抛洒滴漏。

  接下来,环境集团将通过本次试点,不断探索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新机制,并配合分类处置终端设施,在主城区6个街道的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逐步推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