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手牵小手 真情传千里 “义乌温度”捐衣活动获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5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捐衣现场,孩子们积极主动,笑靥如花。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我已经穿不上这些衣服了,但它们还很新,冬天快到了,妈妈让我把旧衣服带来学校,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9月20日下午2点,实验小学黎明湖校区体艺馆内,来自该校二年级6个班级的同学们有序排成几排,在老师及义工之家志愿者们的组织下,有序地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衣服捐了出来。

  活动现场,“义乌好人”老丁特意前来参加了爱心衣物捐赠仪式。老丁是义工之家公益协会“义乌温度”项目的创始人和代言人,自2008年冬天起,老丁就在收衣送衣这条路上坚持了11年,到目前为止,“义乌温度”项目已经往贫困地区发送物品超5000箱。这次,实验小学黎明湖校区的同学们心系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希望通过捐衣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也能和他们一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感受到来自义乌的温暖,同时发挥家里旧衣物的剩余价值,赋予旧衣物二次生命。

  “我们的孩子都生活在物质条件相对富裕的义乌,经常为怎么处理旧衣服烦恼,而在几千公里外的贫困地区还有人在为冬天如何御寒而烦恼,我们应该尽己所能帮助他们。”一位家长感慨道。活动现场,同学们排着队将自己带来的旧衣物交给负责整理打包的义工之家志愿者和家长们,还有些小朋友留下来和家长一起整理衣服,爱心满满。

  就在9月8日,义工之家志愿者在老丁的“爱心衣物转运站”打包了50箱衣物,并发往四川省大凉山美姑县,9月16日,义工们收到了来自美姑县人们的感谢反馈。看到发过来的照片中人们手捧衣服的笑容,老丁与义工们的内心再次被温暖。“我们仅仅是将旧衣服整理打包发送到他们手中,就能收到来自远方如此真诚、灿烂的笑容,真的觉得很感动。”义工小吴说。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捐衣活动共整理并打包了34箱衣物,当天就发往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虾扎镇,为当地的贫困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如果您愿意参与到“义乌温度”这项活动中来,帮助老丁募捐、收集、整理、打包、洗晒衣物或捐助运费,都可以与老丁联系,电话是13615893016。此外,募捐衣物地址有两处,分别为义乌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爱心义乌转运站”,以及义乌银都酒店车道入口处的爱心屋内。

  此外,记者了解到,湖南山区的一所小学急需得到一些帮助,大家手里如有闲置不用的文体用品,无论新旧,能用就好,球类最好先放完气,并送到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如若量多的可以联系约时间上门收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