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大陈镇云溪小学进行火灾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 2019-09-27 10:46: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学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张学坤)为了提升学校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近日,义乌大陈镇综合监管中心在云溪小学组织了全校师生进行较大规模的火灾常规疏散演习。

  “现在教学楼发生火灾,请教学楼师生立即疏散。”在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伴随着短而急促的警报声。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们在任课老师的帮助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低头、弯腰,有序地从教室前后门疏散,到操场成两列纵队集合。

  “好多烟啊,虽然不是真的,但被消防员叔叔抱出来,感觉很刺激,他们讲解的火灾预防常识也好有趣,我知道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了。”参加演习的一位三年级小朋友说道。演习还对发生踩踏事故、个别人员摔倒受轻伤或严重受伤的意外情况进行了模拟演习。

  除消防演习外,大陈镇综合监管中心还在云溪小学开展了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加深学生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去预防、应对、避免“校园欺凌”。

  据悉,本次演练是“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本月来,大陈镇综合监管中心围绕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校园防欺凌、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展开“安全宣传月”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