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陈望道故居开展初心之行

发布时间: 2019-09-28 08:1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应悦)昨日(9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城西街道陈望道故居,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活动,追溯信仰源泉,探寻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林毅、王健、葛国庆、季金甫等市领导,金华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活动。

  《共产党宣言》,这本充满蓬勃青春朝气、散发永恒真理光芒的巨著,穿越岁月的时空,照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行的路。分水塘村是《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也是翻译者陈望道的故乡。市领导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瞻了陈望道故居及当年他在柴房中埋头翻译的复原场景,了解望道先生“寻初心、践初心、守初心”的光辉一生,表达缅怀之情,重温信仰之路。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分水塘村处处弥漫着香甜的味道。在红色光辉照耀下,这个小山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力实践乡村振兴的美丽梦想。在市委书记林毅的领誓下,大家面向巨幅党旗雕像,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边走边看,边学边想。通过现场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奋力前行。林毅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工作的重要批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感情、把工作、把岗位摆进去,学出“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学出“高度的情感认同”,学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做、实实在在干,开展一次让群众看得见实效的主题教育。

  初心之行结束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接着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将通过观看专题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发言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