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博之星④宸膜科技:义博会是促进企业发展的“磨刀石”

发布时间: 2019-09-29 17:24: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对很多义乌本土企业而言,义博会不仅是展示自己的好舞台,更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好平台。在这里,他们接触客户,发展业务,卖出产品;在这里,他们一代代的接力奋斗,实现了企业发展和精神传承。

  13年前,有着丰富办企经验的义乌初代商人赵贤昌,如愿以偿地参展义博会,从此与这个“国字号”展会结下了不解之缘。13年后,“90后”赵锦超,从父亲赵贤昌手上接管义乌市宸膜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用年轻人特有的管理方式和思考方式,追随着父辈的脚步。

  义博会曾是儿时的记忆。八九岁时,赵锦超就对“义博会”三个字耳熟能详,还曾跟着父亲去展会现场。“义博会就是知名企业展示企业形象的盛会,一直以来备受大小企业的欢迎,儿时看着人山人海的展会,只感觉热闹;长大后亲身经历参展,才知道里面的门门道道。”他说。

  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如今,这位年轻的企业总经理,对这场家门口举办的国际化展会有了更亲切和深刻的感受。“它相当于企业发展的‘磨刀石’。”在赵锦超看来,义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成长舞台,各路同行在此同台竞技,过来的客户都有需求,都有可能成交,关键看你本事够不够。

  时代在变,企业也必须与时俱进。一方面,宸膜科技以义乌为起点,始终秉承着“为客户提供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的经营理念,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另一方面,充分借助展会,加大“走出来”的步伐,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通道,了解行业信息,打响品牌知名度。“每年通过义博会成交的订单量在15%-20%,企业也从内销为主逐渐转型成出口为主。”赵锦超说。

  采访中,赵锦超多次提到,即使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极其发达的今天,义博会仍然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一个展示产品、对接资源、拓展市场的好平台。“因为人与人之间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是线上沟通无法替代的。作为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的‘袖珍版’,义博会将义乌市场的国际化等优势展露无遗,让中外客商‘零距离’体验我们的产品好。”

  和父亲一样,每年的义博会,赵锦超都会邀请新老客户来义乌,逛逛展会、看看产品、联络联络感情。新一届义博会越来越近,赵锦超一边联系邀请客户,一边与团队挑选确认参展产品。“我们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每一位前来参展的客商,也希望吸引更多新客户达成合作。”对于展会,他和团队充满期待。

  聊起企业的发展,赵锦超有着自己的思路。他说,未来,要和团队进一步练好内功,通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来提升客户满意度,争取让每一位采购产品的客户都有“物有所值”的良好体验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