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祝福我和我的祖国 奋力拼搏的义乌稠江人这样向祖国告白

发布时间: 2019-09-29 14:1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义乌稠江唱响欢歌。9月28日上午,一批批稠江人向万达广场汇聚,他们或身穿红马甲、或身着华服、或西服革履,怀着一致的目标,用热情表白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璀璨的阳光似乎还躲在云里凝视着大地,但稠江人已经开始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最深情的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来自幼儿园儿童分队、稠江党员分队、稠江医护分队、稠江妇女分队、稠江职工分队的队员们共同挥舞手中的小红旗,边走边唱,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深情的歌声渐渐变成气势磅礴、男女老少的大合唱,唱给祖国的歌声很快组成了象征团结稳定的“大三角形”,活力的青春、蓬勃的朝气、似火的爱国热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哒哒哒”,随着一阵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划破长空,国旗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奋臂将国旗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高唱国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他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哼歌了,兴奋地睡不着觉。”今年刚上大班的小郑妈妈表示,这次快闪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歌声中,孩子们深深体验到爱国主义情怀。“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让爱国情怀融入每个孩子心中。”

  广场一侧,一群白衣天使也吸睛不少。义诊医护人员不停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患者“把脉问诊”,遇到听不懂普通话的老人,还特地用亲切的方言解答老人们的疑问,现场一片和乐融融。

  “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拿起画笔,把对祖国的爱化为画板上的青山绿水,好不好?”现场还进行了爱国绘画活动,三幅巨型画卷一字排开,小朋友们小小的身体“扑”在画卷上,共绘祖国大好河山,并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祖国永远在C位”“祖国麻麻我爱你”……一张张红色的爱心纸上留下了市民对祖国的告白。不少市民表示,这么浪漫的告白可以多来几次。数块“我爱你中国”的打卡墙前,市民有序排队打卡,与“内心”同框,用最灿烂的笑容,表达出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据悉,广场前的多块打卡板还将摆放多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现场贡献“一打表白”。

  “通过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可以极大地鼓舞稠江人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昂扬斗志,点燃大家的爱国热情,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义乌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方式为伟大的祖国庆祝生日,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下一步,稠江还将开展多项欢庆国庆活动,带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