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义博之星⑨金英游乐:义博会助我们的产品走向国际

发布时间: 2019-10-05 09:1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珊珊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5日讯(通讯员 金珊珊 编辑 童晓)2004年,带着妻子来义乌创业时,郭阶金才22岁。选择来义乌,是看中这里浓厚的商业氛围,还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

  “这里非常适合创业。”但考察市场后,郭阶金发现要想在种类齐全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还需另辟蹊径。

  “袜子、钥匙孔、饰品、玩具……这些商品体积都比较小,我们想着能不能做大块头的产品,就把目光转向了游乐设备。”郭阶金的思路非常清晰。

  白天,淹没在市场里,寻找商机;晚上,他又上网了解行情,继续寻找商机。“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了解并接触到了游乐设备,认定这是个机会。”郭阶金说。

  年轻、没学历、缺乏资金,得不到支持,眼前的困难没有挡住郭阶金创业步伐。“当你决定好一个事情的时候,你就要坚定地去做,再艰难也要坚持。”

  定位很明确,从“小商品”到“大商品”,他拿出所有积蓄注册了浙江金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义无反顾地开始自主创业。

  创业之初都是非常艰难的。公司开始几个月都没有做到一笔业务。就在他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郭阶金有了第一个客户。

  那个客户是印度人,为了与他交流,郭阶金报了英语培训班,还找英语老师翻译给他发回复邮件,最终拿下一笔数十万元的订单。

  没有资源,不认识客户,每年一届义博会为郭阶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每年义博会,我都会去逛,收集了很多供货商信息,也结识了一批国内外的采购商。”他说。

  回忆起第一次到义博会参展,郭阶金印象深刻。“那是2009年,正是公司从传统贸易公司转型生产企业的关键一年,希望通过义博会拓展市场。”

  前几年,作为义乌最早的大型游乐设备生产型企业之一,金英游乐面临的市场竞争不算大,但也必须把握好拓展海外市场的机会,而义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从1至2个展位到8至10个展位,从毫无经验参展到懂得发挥展会优势去吸引顾客、宣传品牌,从小型工厂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义博会见证了金英游乐的发展与壮大。

  用郭阶金的话说,借助义博会,“金英游乐”每年都能收获不少新客户,并能达成长期合作,现在他们的产品在外贸出口和内销方面都在稳步提升。

  如潮而来的订单并不是参与义博会的唯一目标,郭阶金希望通过义博会打响品牌。“只有打出自己的品牌,才能在越来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具备优势。”他说。

  要想品牌具有竞争优势,做好产品的提升是根本。“不论是游乐设备、体育器材等初创产品,还是阳台储物柜、垃圾分类房等新兴产品,我们坚持迎合市场、需求导向。”

  除了外观和质量,还要增加科技含量。郭阶金颇为自豪地说,公司产品已先后获得发明专利、国际专利、机构专利等40多项,品牌在5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注册。此外,郭阶金每年还将10%的销售额投入到产品研发与生产。

  接单子做产品,金英游乐发展得又顺畅又滋润,郭阶金把这功劳归功于义博会。今年,金英游乐已在第25届义博会上定下了8个展位。“今年是我们参加义博会的十周年,义博会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渠道。”郭阶金说,正是义博会让他更加了解市场走向和客户需求,从而对产品进行改进与创新,并用品牌的力量在游乐设备行业中脱颖而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