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直径50厘米 重量10公斤 一巨型马蜂窝被成功清除

发布时间: 2019-10-08 09:3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记者 骆红婷)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稠江街道一酒店发现一处马蜂窝,体型巨大,请求派员摘除。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辖区稠江专职队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马蜂窝位于该酒店5楼平台,高约1米,中间直径约50厘米,密密麻麻的马蜂在蜂窝周边飞来飞去,十分吓人。为保证安全,消防救援人员先将周围人群疏散,防止马蜂乱飞蜇伤人,再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着防蜂服携带好所需装备展开处置。其中一名队员用袋子套在马蜂窝外面,接住马蜂窝,另一名队员用铲子铲马蜂的边缘,整个摘除。最后用杀虫剂对周围进行喷洒,防止马蜂再次回来筑巢。10分钟后,马蜂窝被成功清除干净。

  “每年从入夏到秋天结束,我们经常会接到摘除马蜂窝的警情,但是像这样大的,我还是头一次遇到。”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蜂窝不仅块头大,也很重,大概有10公斤。”

  消防部门提醒:个人或单位一旦发现马蜂窝,千万不可自行处理,因为马蜂具有攻击性,若被马蜂蜇伤,严重者可能会危及生命。为安全起见,发现马蜂窝后,请迅速通知消防部门进行处理。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伤,不要用力将马蜂拍下,这样会让马蜂将蜂刺刺得更深,应该轻轻地将马蜂扇掉,再及时送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