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一岁萌娃被自动扶梯“咬”住脚 救援期间竟在淡定追剧

发布时间: 2019-10-09 21:1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10月7日,义乌一名年仅一岁的萌娃小明(化名)陪妈妈在新光汇逛商场时,不慎在乘坐自动扶梯被电梯卡住了脚。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北苑中队、福田专职队前往现场。在等待消防员救援的过程中,小明的妈妈拿出手机淡定地给孩子看电视,小孩全程不哭不闹。赶到现场的消防员仅仅用了1分钟便将萌娃救出。

  在现场,消防人员看到,一名1岁多的小萌娃坐在婴儿车里,2只小脚被卡在自动扶梯的扶手和婴儿车支架之间,不得动弹。此时的自动扶梯已停止运行,萌娃却在妈妈的陪伴下用手机淡定地追剧。“以前我们碰到小孩卡脚的事故,很多都是哇哇大哭,这名小萌娃倒是很安静。”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员章凯说。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用专业工具将婴儿车的支架剪断后将萌娃救出。

  从视频看,坐在婴儿车里被卡的萌娃原本很悠闲地追剧,当小脚被“解救”出来后,抬头看了一眼消防员后继续追剧。由于解救及时,小明的状况良好,尚无大碍。

  消防提醒:家长在带孩子外出购物、玩耍时,一定要尽责照看好孩子,在乘坐各类电梯时更要特别注意,叮嘱孩子踏入自动扶梯时注意双脚离开梯级边缘,站在梯级踏板黄色安全警示边框内;搭乘扶梯时,儿童的鞋子或衣物不要接触扶梯两侧玻璃或缝隙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应第一时间按下扶梯停止按钮,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