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九旬老党员讲党课 忆峥嵘岁月话初心

发布时间: 2019-10-11 08:0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我出生在贫苦家庭,十几岁时父母双亡,是党培养了我,党的恩情终生不忘。”昨日(10月10日)上午,一场特殊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在市财政局举行。讲课人是今年91岁的财政局原局长、离休老党员孙纪民,讲述他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工作经历。

  孙纪民祖籍山东省济南市,1948年11月参加工作,1949年2月作为南下干部随军渡江,同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7月调任义乌县财政局担任局长,一干就是30多年。

  孙纪民于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在新中国成立前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全国解放事业战斗、奉献。调任义乌县财政局长后,孙纪民在财政战线上奋斗拼搏,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殚精竭虑。

  会上,孙纪民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早年参加革命工作的峥嵘岁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10日,这位九旬老党员特地来到财政局办公室,将2000元党费交到工作人员手里。他说:“7月1日是党的生日,交党费是我应尽的义务。”老人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听了这堂特殊的党课后,财政系统的党员干部们心潮澎湃,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财政人的拼搏与奉献,大家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这是我听过最特殊的一堂党课。我们今天享受的美好生活,是老一辈人艰苦奋斗出来的历史成果。作为财政人,我们一定要继承他们的奋斗精神,持续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力培植财源,精准提供财政保障,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预算编审中心主任张婉君说。

  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龚新华则表示,在老一辈革命者精神的指引下,年轻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发挥好财政的保障支撑引导作用,在民生保障、教育、文化事业方面发挥财政的积极作用,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财政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