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围绕“三大领域”大胆试勇敢改奋力干

发布时间: 2019-10-12 08:3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围绕全域土地统筹综合利用、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三大领域’,以争先进位的决心大胆试、勇敢改、奋力干。”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表示,按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目标要求,聚焦中心工作,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推动各项改革往实里走,真正破难点、解新题、谱新篇。

  做深做细做实土地文章

  作为主城区之一,北苑街道围绕“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的目标要求,牢牢牵住全域土地统筹综合利用的“牛鼻子”,全面打响有机更新、拔钉清障、集体建设用地盘活、工业用地整治提升、农用地盘活、土地出让六大攻坚战,做深做细做实土地文章。

  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机。今年以来,北苑街道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探索贯通融合现有旧改政策,充分激发干部队伍与村级组织战斗力,率先实施柳一、下山头村64间闲置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安置投标选位,打响全市闲置宅基地盘活“第一枪”。截至目前,已完成三批200间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安置,第四批164间宅基地跨村(跨镇街)已完成投标选位。

  加快推进有机更新,拓宽发展空间,推动产业重塑。据了解,北苑街道谋划了“2+2+3+3+x”后三年有机更新计划,今年将启动完成金山脚、铁西、湖塘西、前洪老工业区等4个区块有机更新;拔钉清障100处以上,新增“无钉子”村社10个以上;力促鸿翔新项目落地,打造“南有梅湖,北有万体”的文化体育新地标;扎实推动机场路沿线总部经济带建设。

  抓牢“关键小事”攻克创建“痼疾”

  “以全域城市化为抓手,紧扣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要求,立志精品、狠抓创建。”朱金弟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巩固难、回潮快,反复发生的问题须从规律上找原因,普遍发生的问题须从制度上求突破。

  做好文明创建,需多措并举、革除顽疾,深入基层,抓牢“关键小事”。全力打造丹溪、复兴精品社区及丹溪路、北苑路、望道路精品街;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截至目前辖区75%农村均已完成旧村改造,群众居住环境极大改善;党员干部争当体验员,组建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破损路砌石“啄木鸟找茬团”等,每月动态更新关键小事清单267条,当前已限时销号办结190余项。

  标本兼治、补齐短板,创新垃圾分类“北苑样本”。北苑街道从源头减量、氛围营造入手,推进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创建,推行“两定四分”小区15个以上;抓重点村社,探索建立“红黄旗”评比、保洁公司承诺等机制保障,让干净有序成为新常态,助力“黄旗小区”争创红旗,树立文明城市创建的“北苑规矩”,营造和谐优美的城市环境。

  “3454”机制,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围绕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北苑街道正视差距、革新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朱金弟表示,要着力推动北苑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现场大作为。以群众、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导向刀刃向内主动革新,用不断变化优化的现场晒成绩;用攻坚竞赛勇扛红旗,不断激励上扬党员干部的斗志。“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3454’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3454”机制即抓实“党建+信访”“党建+安全生产”“党建+文明城市创建”三大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政策法规宣传员、重点工作督导员、矛盾纠纷化解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四大员”作用,形成5级工作闭环,落实4级督察考核。

  接下来,在推进主题教育的同时,北苑街道全力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展现主题教育成效;以“探路深水区”的决心、“勇闯无人区”的勇气、决战决胜的姿态,拼出新作风、改出新作为、创出新业绩,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贡献北苑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