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入列浙江“四港”联盟 将推进海陆双向开放对接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0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10月12日,浙江“四港”联盟,即浙江省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运营商联盟成立。义乌作为空间区域上的示范城市,今后将与杭州空公铁联运枢纽、宁波海公铁联运枢纽、嘉兴海河联运枢纽、舟山江海联运枢纽形成集合联动。这也标志着我省“四港”联动全面开局。

  据介绍,通过联动,联盟成员之间将实现跨运输方式、跨行政区域、跨运营主体合作。今后,浙江“四港”联盟将充分发挥政企、企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大规模、成体系地谋划推动联盟成员在通道开辟、货源组织、运力调配、信息共享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务实合作。力争到2022年,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各种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益得到充分发挥,实质性推进货物多式联运“一单制”和旅客联程运输,建成综合交通“数字枢纽”,实现综合交通体系优化、物流降本、运输增效,努力将“四港”联动打造成为浙江交通强国建设的金名片。

  在成立仪式上,省海港集团和义乌市政府签约合作事项,共同推进宁波舟山港—义乌国际陆港一体化建设,共同打造物流信息交换枢纽,共同推进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甬金铁路双层高柜集装箱运输、义乌港直通仓等重大项目举措落地。

  为带动破除制约“四港”联动全局发展的关键瓶颈,在不同领域、不同场景率先形成典型,浙江制订了《加快推进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建设方案》。义乌作为全省唯一的示范城市,将推进“义新欧”“义甬舟”海陆双向开放对接,打造“海陆空、铁网邮、义甬舟、义新欧”多业态联动发展的示范典型。

  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义乌港装箱量14.2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42%;施封量25.8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4%;堆场作业量5.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8.9%;甩挂车次6380次,同比增长69%;订舱1.0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8.3%。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