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在吴晗故居揭牌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0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追寻先贤足迹,弘扬优良传统。昨日(10月13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溪镇吴晗故居举行。这是继陈望道故居之后,义乌市第2家由民盟中央挂牌的传统教育基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金华市人大副主任周剑敏,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金华市委会主委胡锦全及我市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吴晗出生于义乌市上溪镇苦竹塘村,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现代明史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是民盟先贤。吴晗故居位于苦竹塘村,建成于1924年,占地464.6平方米,吴晗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代。故居一楼还原了吴晗青少年时候的原貌。故居二楼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雕像、绘画和虚拟展示等手段,再现了吴晗先生不平凡的人生。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吴晗故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