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探索“掌上执法”卫生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3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萍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张萍萍)近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进行了“医疗乱象整治”,并在行政执法监管平台上制定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任务。

  三个部门随机指派的执法人员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中接收检查任务和检查表单后,抽取了我市10家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了以医疗骗保和不规范诊疗行为为重点的联合双随机检查。运用“浙政钉”发布跨部门双随机任务,打破了传统监管中存在的监管人员、监管领域、监管对象相对固定导致的权力寻租、监管随意等问题,提升了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该模式让部门联动更加便捷顺畅。此外,执法资源的有效整合,减少了部门职能交叉的盲区和多头重复执法,减少扰民现象,也有助于被监督单位迅速、系统地查漏补缺。

  随着“一网通管”项目的不断推进,市卫生健康局积极探索“规范、精准、联合、公平、高效”的双随机协同监管新模式,破除体制僵化、提升执法成效,“一把手”亲身体验执法,形成了卫生领域互联网+监管的“义乌经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