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获批 进口水果将直送市民餐桌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49: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楼婧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继义乌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地陆续获批之后,近日海关总署正式公告义乌航空口岸获得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资质。这意味着,进口水果今后将以更快的速度抵达义乌,市民能买到更新鲜的进口水果。

  据了解,义乌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于2017年8月获批筹建,为浙江省第六个、浙中地区首个获批建设的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建设义乌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是义乌融入“一带一路”的需要,也是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成果之一。

  “进境水果、肉类、种苗、粮食等检疫风险较大的动植物产品仅允许从指定口岸入境。以前,进境水果多由上海、厦门及宁波等口岸入境,再通过陆路方式转运到义乌。义乌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后,除了陆路转运的方式,获得准入的进境水果还可通过国际航班直达义乌航空口岸,可缩短运输时间,降低相应成本。”义乌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义乌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获批,也进一步完善了义乌航空口岸的功能。将来义乌市民可在第一时间品尝到国外的新鲜水果。例如,泰国的榴莲、山竹等水果最快用4小时即可送达义乌市民的餐桌。

  根据义乌航空口岸的发展规划以及义乌及浙中地区市场对进境水果的需求,预计未来每年进境水果货量将达到800吨,以满足义乌及周边地区民众对进境水果的消费需求。

  目前,义乌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按照查验和仓储一体化标准进行规划建设,配备了1000平方米的现场查验场地、2000平方米熏蒸处理场,以及300立方米冷处理库和冷库,硬件条件满足海关监管场地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