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省“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公布 义乌两部作品入选

发布时间: 2019-10-15 08:0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石晓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石晓平)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表彰浙江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的通报》,共71部作品入选。其中,义乌市有两部作品获奖:广播剧《真理的味道》、纪录片《非洲人在义乌》。

  由浙江广电集团交通之声与义乌市融媒体中心联手打造的广播连续剧《真理的味道》共三集,创作历时1年,剧本前后进行了12次修改。该剧以“声音版党史”为目标,从1919年陈望道回分水塘创办学堂切入,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并以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结尾,以当时动乱的社会为背景,突出寻求救国之路的进步人士群像。

  该剧先后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网、网易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喜马拉雅FM等二十余家移动端平台展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首播至今收听人数已超百万。《真理的味道》将广播剧的三大元素语言、音乐、音响协同发力,共同构筑戏剧空间,从听觉艺术的独特视角,凸显声音感染力与情感张力的浓度,让人更深刻地领悟到思想的强大力量。

  义乌市重点立项扶持的文艺精品项目大型纪录片《非洲人在义乌》,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跟踪两年多时间拍摄完成,是首部由中国导演和非洲导演联合制作、讲述非洲人在中国生活和打拼故事的系列纪录片,旨在通过真实的影像推动非洲人对中国的了解和中国人对非洲的了解。该片定位为“讲述非洲人自己的故事”,以国际化的视角和非洲人自述的结构,共讲述了19名生活在义乌的非洲人故事,纪录了非洲人走进义乌、融入义乌的足迹,展现了新义乌文化中的非洲元素,以及义乌人对非洲的接受过程,从教育、婚姻、经商、公益、美食、艺术六个维度记录非洲人在中国的酸甜苦辣和中非民间交往的深度融合。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