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帮助更多失散家庭团聚 义乌成立30万元爱心寻亲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27: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由义乌市慈善总会、众志集团出资成立的30万元爱心寻亲专项资金成立,这笔寻亲资金将用于垫付找不到亲人的女儿方DNA采集经费,帮助更多的失散家庭团聚。

  昨天,义乌爱心公社40多名志愿者前往千里之外的河北。这一周,他们将在河北三地举办三场“冀鲁浙”寻亲会。

  今年8月21日,由本报和义乌爱心公社在义乌绣湖广场举行的第二届浙中寻亲大会上,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为近90人完成寻亲DNA采集工作,其中有6名来自河北、山东的寻亲子女。8月31日,爱心公社传出好消息,有5组家庭比对成功。此后,爱心公社相继将比对成功的结果通知这些家庭,一幕幕家人团聚的温暖场景让人潸然泪下。

  为了让更多的失散女儿来寻找亲人,爱心公社决定先为女儿方垫付DNA采集费用,等找到亲人后,再由女儿方支付这笔费用。

  这次与爱心公社志愿者一起前往河北的还有3户义乌家庭,他们都在前期的寻亲DNA采集中成功匹对,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这次,他们将跟魂牵梦绕多年的亲人相聚。

  昨天上午,义乌49岁的朱国良和妻子坐上前往河北的动车,赶去与失散了49年的双胞胎妹妹团聚。朱国良说,双胞胎妹妹出生前,家里已有4个姐姐、1个哥哥,父母生下他们后,家里实在无力抚养,只能忍痛送人。这些年,朱国良也通过多方渠道打听妹妹的消息,但一直没有音信。这次在爱心公社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在河北生活的妹妹,让一家人喜出望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