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义乌市文化艺术节迎来高潮 艺术周可享9场文化“饕餮盛宴”

发布时间: 2019-10-16 18:49: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童荟颖)金秋十月,文化馨香溢满城。10月18日~22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陈镇党委、政府承办的第28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将在大陈镇马畈村举行文化艺术周活动。届时,开幕式文艺晚会、汶川莲都浦江义乌四地文化走亲文艺晚会、百名歌手红歌演唱会等9大主题文化活动将纷纷登场,为市民打造一场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

  记者从义乌市文化部门了解到,义乌市文化艺术节创办于1992年,已成功举办27届,每届举办的活动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已经成为全市涉及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文化艺术盛会。第28届义乌市文化艺术节围绕“文化兴盛、精彩义乌”主题,按“贯穿全年”和“集中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致力用文艺的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和义乌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据介绍,整个文化艺术节贯穿全年,具体活动主要分为四大板块:“欢动义乌”才艺大比拼、“美好义乌”风采大展示、“至美大陈”群文大狂欢以及艺术周活动。目前,文化艺术节已经顺利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乌文学70年成果展、“日新月盛•魅力大陈”全民摄影大赛等近30场活动,开展文学、美术、摄影等作品创作和群众文化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艺术周活动将在承办地大陈镇的主会场,集中进行9大主题文化活动。

  10月18日的开幕式文艺晚会,有近20个节目,通过快闪、舞蹈、情景短剧等形式,演员们与台下观众积极互动,共同演绎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10月19日下午的“多彩义乌、文化筑梦”2019义乌市文艺精品展演,将集中展示全年义乌优秀文艺成果和文化精品。此外,艺术周活动还涵盖戏曲、书法绘画艺术、文学等多方面内容,戏曲爱好者、文学爱好者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活动现场感受浓厚的文艺氛围。

  需要提醒的是,艺术周期间,考虑到大陈镇马畈村主会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交管部门将会结合现场情况采取一些交通管制措施,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务必服从交警指挥,注意出行安全。活动现场,大家要礼貌谦让、文明观看,严禁有干扰正常演出行为,离开现场时注意将随身物品和座位周围的垃圾带走。此外,活动现场地处乡村户外,夜间温度会比较低,风会比较大,大家要注意保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