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践行初心促难题“破冰” 福田街道把拆迁难题办成幸福工程

发布时间: 2019-10-17 07:5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真不敢相信,二十年都拆不掉的房子,居然拆掉了!”这句话对于旁人而言,显得平淡无奇,仅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但对于国际商贸城一期西大门对面区块的几位户主而言,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对于福田街道工作人员而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

  二十年前,国际商贸城一期西大门对面区块遗留的7幢旧房屋拆除和一块工业用地收回,因种种原因多次均受阻搁浅。经过福田街道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战,旧房于10月16日开拆,城市“旧伤疤”终于要换新颜。

  把“死结”变成“活套”

  该7幢旧房屋地处长春一区后畈街,位于城北路与稠州路交叉口,对面就是国际商贸城一期西大门。该区块于1999年开始旧村改造规划,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没有完成改造,拖延至今。这里地理位置优越,但因房屋陈旧,配套设施不齐,经济收益并不明显。除了影响城市的形象和品位,还影响了百姓的切身利益,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熟悉该区块历史的人开始都对拆房泼冷水,认为这是个“死结”,以前做不到,现在更不可能做到。面对这样一个错综复杂的局面,福田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此项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站位和担当作为的“试金石”,迎难而上。“我们不能退缩,必须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把难题破解。”福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郑亚明掷地有声。

  目标一旦确定,便只顾风雨兼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福田街道领导干部上下一心把拆除该区块老旧房屋作为当前最难、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做,把大家认为的“死结”变成“活套”。从7月份开始紧锣密鼓调查摸底,收集的资料就有半米高;9月份开始,反复多次会商研究,并与户主户籍所在的稠城街道多次沟通会商,最终敲定方案,这是一个艰辛的过程,而另一个艰辛才开始。

  践行初心促难题“破冰”

  要打开每家每户的心结,没有万能钥匙,必须去寻找和配置最管用的那一把。近一个月来,无数次的走访,街道党建办主任陈健智和长春社区党委书记王伟平,两人互相配合,充分凝聚各方面力量,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居民在家的时间就是大家的工作时间,居民所在的地方就是大家的工作地点,积极开展入户政策宣传,与户主真诚沟通,最终促使其中6户签订了协议。

  二十来年的旧改难题,终于得以“破冰”。“主题教育与促民生工作相结合,把拆迁当成维护群众利益的造福工程、解困工程是奇迹背后的秘诀。”陈健智说,旧改遗留涉及到的是百姓最切身的利益,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践行初心为老百姓谋福利,以心交心得到居民的认同和理解。

  “该区域是国际商贸城核心区内最后一块拆迁遗留区块,顺利拆除7幢房屋、收回一块工业用地,将彻底修复区块二十年的‘伤疤’,可在商贸城核心区腾出空间80亩,助推国际商贸城区块建设义乌自贸区出口核心板块。”郑亚明表示,街道上下要继续努力,把矛盾激荡的拆迁工程办成鱼水情深的幸福工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发力,对症下药,加快推进该区块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争取尽快完成扫尾工作,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