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原创+质量 蒋一燕:创出自我的“富二代”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0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蒋一燕,1985年生,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现为义乌市柏雅时尚家居有限公司销售总监。2009年金融危机时,她从父辈手中接过家族企业,以新时代创新思路力挽狂澜,将产品升级转化,使企业迅速走上行业发展“快车道”。她是义乌市场发展中典型的“富二代”,更是通过新思路、新思想、新格局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二代”。

  1990年,蒋一燕的父辈创立了义乌市柏雅时尚家居有限公司。当时的“柏雅家居”以生产PP料半成品为主,在大家还在依靠外来工艺加工塑料的大环境下,她的父辈已经开始自主研发独家配方,使公司拥有了核心竞争力,迅速成为义乌pp料行业的领航者之一。

  原创:产品的翅膀

  2009年,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柏雅家居”公司也遇到了事业的瓶颈期,如何迎难而上、激流勇进,成为蒋一燕面临的最大问题。

  “只有改革、创新,才能让企业继续前进。”蒋一燕说,当年他们第一时间意识到半成品的“短板”,立马将半成品加工模式改进为成品制作,加大自主研发的力度,从生产配方到外观设计,都开始逐步组建自己的专属团队。蒋一燕还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她觉得,商标作为品牌的基石,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企业的形象和品牌价值。如果其他企业在不同的商品或服务分类上注册了与本企业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一旦该企业先做大做强,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会严重削弱本企业的品牌竞争力。

  发展至今,“柏雅家居”已成为全国PP料制品行业的佼佼者。谈及秘诀,蒋一燕表示:“一定要把握住市场的脉搏,顺应商业潮流变化,注重产品原创性。”目前,“柏雅家居”的商标已完成了全类注册,旗下设计的每一款产品,蒋一燕也都会率先申请外观专利。

  记者在蒋一燕的店铺内看到,有一款透明鞋盒深受采购商们喜爱。这款看似平常无奇的鞋盒,却是蒋一燕团队耗时9个多月、耗资30多万的心血结晶。蒋一燕介绍,从2018年底开始,他们注意到透明鞋盒是鞋盒市场的流行趋势,许多球鞋爱好者都热衷于用这样一款简约清爽的透明盒子来装自己的“收藏品”。为了迅速抢占市场,“柏雅家居”的设计团队不断调试透明度、韧度、密封效果,经过多次讨论修改,用了6个多月时间,才形成理想的鞋盒效果图。可下一个难题又出现了,如何将设计转化为批量生产。工程师队伍调试多次,始终无法将鞋盒成品完美呈现,几次想要放弃的蒋一燕总用“好事多磨”来激励自己。通过工程师3个多月的努力,一款密封性好、韧性高、经济适用性强、外观简约大方的收纳鞋盒终于上市。

  质量:产品的灵魂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直以来,“柏雅家居”都以产品质量说话。蒋一燕表示,只有保证实打实的产品质量,原创才有发挥余地,没有质量而仅空有原创的产品是没有灵魂的,想要提升成品质量,生产设备的升级换代必不可少。为了持续提升企业研发制造能力,努力摆脱产业链下游的生存状况,1990年至2010年,“柏雅家居”每隔一年半就会更新一次机器设备,大至最新款机器的引进,小至现有机器零配件的更新。一流的技术搭配一流的设备,这对于“柏雅家居”来说,如虎添翼,他们研发出的高透明材料,不仅厚度均匀紧致,而且比市面上的同类商品更加坚固耐用。“柏雅家居”的原材料均采用进口食品级无毒无味的PP料颗粒,使产品更加防潮防水,还利于降解,就是以严要求、高标准著称的日本客户也赞不绝口。

  2012年,“柏雅家居”接到一家日本公司的询单,需要定制大批量高透明礼品盒。为使产品达到要求,对方要派3名技术人员进厂审核配方及样品。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蒋一燕答应了客户的要求。经过近40个小时的努力,6次更改配方,“柏雅家居”的技术人员在日本技术代表的注目下,制造出了完全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拿下了一份60多万元的订单。据了解,双方至今仍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红色:产品的情怀

  2006年,“柏雅家居”通过数次工艺提升和变革,成功跻身同行业前列。目前,已有李宁、海尔、滔博体育等多个知名品牌与“柏雅家居”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但是蒋一燕的目光不仅仅在线下,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销路,她开始把目光放在了互联网上。“柏雅家居”建立了8人线上电商团队,逐一开通了阿里巴巴、速卖通、义乌购商铺以及义乌购Facebook代运营等多项服务,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产品远销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新时代、新机遇、新模式的大环境下,“柏雅家居”始终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不断探寻转型发展之路,源于制造、不断超越。“世事繁华,人间沧桑,对个人来说,摆脱面对生活变化时的陌生感和无力感,初心是最有力的武器。”蒋一燕说,在行业发展中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行动,在持续追赶和超越中紧跟国际潮流。未来,“柏雅家居”将以此为契机,秉承“绿色智造·诚信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心无旁骛地攻主业,逐步打造国际领先、拥有核心技术、可持续发展的研发制造企业集团,以“国际品质·百年柏雅”为愿景、以国际知名品牌为目标,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