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钱包遗忘在售票窗口 义乌客运站替失主保管了整整一周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25: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方肖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方肖霞)“这些水果、零食是送给你们的,真是太谢谢好心人了。”10月12日下午,义乌站前汽车客运站办公室来了一位中年女士,她双手拎着好多袋东西,一脸笑容。原来,在站前汽车客运站售票员的帮助下,该女士丢失的零钱包失而复得,她是专程前来感谢的。

  国庆假期期间,站前汽车客运站售票员吴方晓在窗口售票,无意间看见售票窗口外面有一个不太起眼的灰色零钱包。因不知是谁遗失的,吴方晓赶紧将其保管起来并把它及时交到了调度室。“这个钱包肯定是某位旅客买车票时遗忘在售票窗口的,应该没有走远。”调度员在查看钱包后发现,里面除了2200元现金和一些硬币外,再无其他信息。为尽快找到失主,检票员用广播进行失物招领,可是一直无人认领。

  调度员只能将此事报告给了值班科长,值班科长通过倒查监控,事情才有了转机。监控中,值班科长发现,该钱包的主人当天买了东阳汽车票后上了车牌为浙GD9957的车。“车还没走远,赶紧通知东阳车队。”值班科长一刻也没停下。不久,一位名叫杨阿丁的妇女来电话了,她说钱包是她丢的,因为有急事实在没办法马上赶回义乌,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她代管一个星期。

  通过车票身份验证、监控人物对比、现金核对无误并登记后,近日杨女士顺利领回了钱包。杨女士表示,这个零钱包里的钱虽然不多,但站前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拾金不昧,以及对乘客的服务态度和良好品德,让她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