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1 07:5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0月20日)下午,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活动以“更开放更便利更兼容———标准化促进中小企业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旨在通过汇聚各方专家智慧,共同探讨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小企业如何运用标准化战略来更好地开展国际合作,来适应国际经济贸易规则,为自己赢得更好地发展机遇。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西班牙标准化协会(UNE)总干事、IEC西班牙主席加维尔·嘉西亚·迪亚兹(Javier GarcíaDíaz),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司长崔钢,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陈洪俊,及义乌市领导王健等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邀请国内外的标准化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标准化如何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起源、标准化战略如何助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和经验。

  会上,《2019年浙江省标准化工作白皮书》发布,白皮书以总报告+分报告+典型案例的结构,系统阐述近年来浙江标准化工作的概况和成果。白皮书包括总报告1份,制造业标准化统计监测报告1份,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5个重点领域发展报告以及以各地先进经验为代表的15个标准化典型案例。

  会上,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纸吸管和炊具两类产品共5个关键指标的排行榜,根据标准比对、排行和评估,按照核心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排行,义乌两家企业入围。其中,纸吸管标准排行榜包括了总迁移量和高锰酸钾消耗量二项关键指标排行榜,来自义乌的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在2个榜单中均上榜,分别列第2位、第1位。炊具标准排行榜包括了砷迁移量、镉迁移量和铅迁移量三项关键指标排行榜,义乌的浙江省义乌市炊具制造有限公司上榜。

  会议还发布了2019“品字标”质量比对结果、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企业参与ISO/IEC国际标准化活动手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