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提升服务力攻坚力创新力 义乌“三走进三提升”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02:0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报道组 龚献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们不用申报,就收到这800万元奖励,真的很意外!”10月8日,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谭延坤忍不住为义乌科技政策兑现的“无感智办”点赞。

  所谓“无感智办”,是义乌市科技部门通过当地开发的“一网通服”系统,主动采集税务、信用等部门数据,自动进行兑现条件匹配,提出兑现意见,开展部门联审,进行公示,经企业确认无误后即进行拨付的一种便民举措。至今为止,义乌市已为首批29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一网通服”系统认定奖励,兑现的政策资金总额达1740万元。通过“一网通服”兑现政策资金,以部门间的数据跑实现政策兑现零跑,审批兑现时间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极大地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前不久,义乌市主要领导在走访企业时发现,义乌的科技扶持政策多而散,企业申请程序多、周期长,政府补助资金激励效果不佳,要求科技部门围绕义乌市正在开展的“三走进三提升”活动,对有关政策进行整合,以提升科技奖励资金的精准度。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义乌市围绕“三走进三提升”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即要求党员干部通过走进民生需求点提升服务力,走进改革堵点难点提升攻坚力,走进转型发展升级点提升创新力,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办事的“痛点”,就是改革的方向。义乌市以“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为服务宗旨,主动向“痛点”开刀。今年9月27日,义乌市“一网通服”平台正式上线,共包含颗粒化涉企政策事项326项,分政策查找、政策匹配、奖励公示、办事服务、政策互动和园区介绍六个板块,实现涉企政策集中发布、无感推送、网上兑现。平台自试运行以来,颇受企业主好评。义乌还依托线上办事平台,建立“专人受理、线上流转、统一派件、无偿代办、留痕管理”的新型村级“代办代跑”模式,通过“代办+数字化”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村,代办员在线办理少跑路”。

  为推动“三服务”活动更实更细更精准,义乌市推行全员联系走访形式,四套班子领导领衔示范,开展联系企业、项目、村社等十方面走访服务。各级领导干部围绕百个主题,以群众视角开展体验式调研,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以百日攻坚形式实施企业融资难破解、工业用地遗留问题清理、涉企政策落地等30个专项行动,形成小微园健康发展、工程建设项目“多审合一”等46项制度成果。常态化开展“市会镇开、镇会村开”活动,集中干部下沉一线,帮助解决基层堵点难点问题。截至9月底,义乌共收集问题3876个,解决问题3489个,解决率90%。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