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谢老 一路走好!

发布时间: 2019-10-24 09:38: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他是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

  他首创了“兴商建县”战略,提出“四个允许”,推行“定额计征”,为当时吃不饱饭的义乌“货郎担”们营造了最佳营商环境;

  他是“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

  他说:荣誉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

  昨天下午2时许,谢高华在浙江医院因病逝世,享年88岁。

  谢高华,1931年11月出生于浙江衢州,195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4月至1984年12月期间任义乌县委书记。2017年4月16日,荣获“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谢高华同志作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今年9月,谢高华被中宣部等9部门评为全国300名“最美奋斗者”之一,并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谢高华在任义乌县委书记不过短短两年零八个月时间,为何能让义乌百姓念念不忘30多年,成为当之无愧的“改革先锋”?因为他一心为民,坚持群众需求就是第一导向,以敢于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拎着“乌纱帽”毅然拍板给路边摊市场“开绿灯”,率先探索“兴商建县”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带领义乌干部群众冲破藩篱、积极作为,催生了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为全国小商品市场的改革发展树立了榜样。

  2017年12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专门对谢高华的事迹作出批示,要求大力选树一批像谢高华同志这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

  9月23日,中共金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发文要求全市开展向谢高华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勇闯新路的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努力争做“敢为人先勇担当,两袖清风为人民”的“新时代谢高华”。

  10月16日,中共义乌市委号召全市向谢高华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践行福祉留于百姓的公仆情怀,解放思想、敢于突破思想藩篱的改革勇气,直面矛盾、敢冒丢乌纱帽风险的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干实的工作作风,干净干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道德情操,向以谢高华同志为代表的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义乌改革开放之路的老一辈干部们学习和致敬,面向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谢高华是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进典范。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功成不必在我、福祉留于百姓,赢得了民心、赢得了口碑。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谢老,一路走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