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人工智能项目落户义乌

发布时间: 2019-10-25 22:1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王时倩)十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宣传月。今天(10月25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人工智能项目在义乌启动。来自义乌各医疗单位、各镇街的医护人员、妇女代表及乳腺病友共600余人参加仪式。这是该临床肿瘤人工智能项目全国推广的首站,也标志着项目正式落户义乌,将在义乌復元医院开展运行。

  据了解,该人工智能项目是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牵头多家临床中心参与共同打造,基于“中国指南”、“中国数据”、“中国智能”的肿瘤临床诊疗智能产品。输入患者信息后,系统会像导航一样,辅助医生做出更准确的临床决策。这对临床医生来说,能够提高诊疗的效率和规范性,降低诊疗过程中的决策失误和不规范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癌症报告》(2018)显示,全球四分之一女性新发癌症病例均为乳腺癌,乳腺癌已经成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女性最常见的癌症死亡原因。因此,如何规范、智能、精准地治疗乳腺肿瘤疾病,已成为当今治疗的重要研究方向。目前,中国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在技术上已经与国际水平相当。然而,大众的早期筛查意识还较低,因此需要科学普及和社会各界的合力推动。

  启动仪式后,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江泽飞教授围绕乳腺癌诊治、新药研发进展、人工智能诊疗先进技术等主题,做了一场乳腺癌防治健康公益讲座,呼吁大家关注女性乳房健康。“现在是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我们花了三年时间,完成了中国临床肿瘤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它能辅助医生做出更准确的临床决策,推动诊疗更加规范、智能、精准。” 江泽飞是中国临床肿瘤学会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说,通过中国临床肿瘤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联网式工作,义乌本地医生将能直接与北京、上海等地的专家群体进行交流,患者也将有机会在家门口享受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诊疗服务。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