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交旅集团推行代办代跑破审批难题

发布时间: 2019-10-30 08:5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由集团代办员为施工方代办审核工程款发票等相关事务,这是交旅集团日前推出的“变坐等上门为代办代跑”改革便民举措。对此,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纷纷点赞:“相关事务有人代办,多项业务又可以网上审批,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

  施工单位“多次跑”是一个常态性的问题。针对施工企业痛点难点,交旅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我加压,主动服务,依托“路路顺心”“工友之家”志愿服务队、精品线党建共同体、临时党支部等党建载体,大力推行“代办代跑”便民举措,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变“多次跑”为“零次跑”,落脚点是服务便民,标准是群众满意。对此,交旅集团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性质的材料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例如,工程变更全面实行网上审批制度,并对审批流程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严格的时间把控,要求原则上停留在单个环节的时间不超过两个工作日,同时,施工单位还可以在网上实时查看审批进度,真正做到了“零跑腿”。目前,工程变更全面实行网上审批制度已实现所有工程全覆盖。对于工程款支付等由于涉及信息网络安全、无法实施网上审批的相关事宜,交旅集团则采用全程代办制,即:由项目办统一收集相关材料,审核后交由集团代办员负责代办后续流程,并形成固定机制,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据统计,交投集团实行“零次跑”后,单份材料审批时间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在主题教育期间,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工程项目,交旅集团下属4个党支部还分别开展工作承诺,自我加压,勇于担当,承诺“完成义乌欧洲风情商业街的竣工验收”“人文上溪精品线二期提升工程景观工程初具规模”等工程项目,并明确了时间表、作战图,组织党员干部克难攻坚,以实际行动践初心、解难题。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网上审批”“全程代办”,全力实现“零次跑”目标。截至目前,交旅集团已顺利完成128项工程变更审批,成功代办624件工程款支付,294件合同审批材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