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责任担当 全力抢抓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0-31 07:5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巧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金巧 全媒体记者 王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项目,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开发区建设的重要手段,坚持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深化“三服务”,以项目建设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怀揣初心,提升为民办事温度

  今年9月,在赤岸区块三期配套道路工程中,因道路施工和渠道改道,导致南青口村机耕路被截断,村民耕作出行需绕远路,多有不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开发区因地制宜对道路进行改造,结合廊道公园建设,在道路上增加三个出入口便道,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并同步完善交通安全警示牌、减速带等设施,在坡陡弯急的便道两侧安装防撞栏,进一步保障村民通行安全。

  项目推进不只是单纯的工程建设,更是为民服务的一种方式。开发区始终坚持群众立场,从群众需求出发,做好民生小实事。通过加快道路路网、儿童公园、江湾集聚、江东集聚、赤岸人才公寓等民生工程建设,不断优化配套设施;通过委托城规院、自来水安装公司对锦都豪苑一期给水改造工程重新进行优化设计,着力解决居民用水问题;通过主动调整改造升级文政中路1#、2#地块项目和临近小区的供水管网,避免了小区自来水管网与项目自来水管网的冲突,保障了居民用水。

  勇担使命,提升项目建设速度

  近期,儿童公园建设工地一片火热。该项目一直是市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但之前,项目施工方经营出现问题,资金、人力难以保障,导致进度一度停滞。开发区迅速聚焦困难,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由领导带队,奔赴北京施工方总部,开展沟通协调。推出了部分工程分包,组建投入90多人的支援队伍,重新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追赶进度。

  今年,开发区在建项目有65个,其中工业项目28个,市重点项目1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10个。开发区以“三服务”为载体,制定《三服务攻坚项目表》,梳理7大类、86个小项的攻坚项目,挂图作战,集中攻坚。9月以来,对标年度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对落后项目、重点项目逐个进行“一对一”问诊,量身定制推进方案,顺利解决了总部经济B8地块重新招拍挂后的工程交接问题,绿色动力小镇、森山健康小镇、总部经济B组团等一批在建项目均有序推进。

  倾情服务,提升创业创新热度

  常仁AI健康机器人项目是今年9月新入驻开发区的智能装备项目。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开发区始终当好“店小二”,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了解到企业在更改注册地遇到困难后,开发区第一时间对接市场监管局,通过向原注册地发函等措施,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注册地变更。

  在企业装修过程中,开发区也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对接装修设计人员,召开装修协调会,保障水电供应;装修期间在高创园商务楼为企业提供临时办公场所,确保企业在装修期间也能顺利开展工作。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开发区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一方面为孵化企业提供研发支持,另一方面将租金与企业产值、税收相挂钩,达标后给予一定的租金减免奖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重新修订并下发了《义乌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入驻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版)》,细化、优化服务管理举措。现已完成多项奖励申报的“一网通服”上线运行工作,为企业减时间、减材料。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