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19-11-02 14:5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王时倩)今天(11月2日),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进行到了第二天,展会人气依旧。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论坛围绕“跨境电商与智慧电商”、“文化创意与竹木产品的创新设计——以跨境电商为例”、“生态艺术与欣赏”等内容作专题辅导讲座。旨在促进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加快发展,更好地发挥电子商务辐射带动能力,为林业产业持续发展和现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林产品常销模式。近年来,义乌依托国际商贸城、国际家居城、花卉市场、副食品市场等专业市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使家具、花卉、装饰板材等行业领城的电子商务应用不断拓展,应用水平步步提高,形成特色的区域网商优势,在全省林产品电子商务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据了解,王斌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等传统企业都在利用电子商务拓展销售渠道,越来越多的林业企业都将电商作为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点。2012年的第5届森博会上首次引入了创意林业,2013年国家林业局又在义乌设立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在森博会的宣传、引领和推动下,创意林业产业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义乌一直致力为林业电商和创意林业的发展提供生长的土壤。”义乌市副市长何旭明表示,今后义乌也将继续以森博会为平台,为林业电商和创意林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延伸林业产业链,提高林业产业的附加值。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