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首届“绿色生活·数字创造” 国际会议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56: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日,由国家林产品创意研发中心、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指导,义乌工商学院主办的首届“绿色生活·数字创造”国际会议暨2019小商品设计产业链推进研讨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以“绿色生活·数字创造”为主题,旨在借助2019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的东风,以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负责人的思维与经验,共同汇聚产业、人才、学术等资源,探索在当前义乌传统市场发展模式亟待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如何寻求新消费需求下的小商品产业数字创意化的发展路径,思考人才支撑体系构建和产教融合新路径等问题,以顺应“互联网+”转型发展趋势的客观需要,带来商业与社会、创新创意教育的思考与变革。

  会上,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范凯熹教授、法国设计师联盟主席Arnault Garcia、加拿大CANADA创始人霍云枫、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庆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建新教授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表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会上还举行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特聘教授签约、校企合作成立混合所有制科技实体签约、校企合作成立巨量引擎金华直营中心新媒体学院签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联盟成立签约,何福礼大师工作室授牌等仪式。

  本届会议还在义乌工商学院设了2个分论坛,当天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施俊天、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雷达等6位专家学者依次发表演讲。与会人员还就“如何促进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如何促进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两个专题展开研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