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只要在义乌都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郭集福:义乌的“洋雷锋”

发布时间: 2019-11-04 09:59: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郭集福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1月2日上午,在郭集福带领下,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10余名志愿者身穿黄马甲,来到义乌后宅街道俊塘村、岭脚村和寺前村,开展“走访慰问献爱心结对帮扶低保户”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金,为贫困家庭送去食用油、面粉等物资。

  郭集福是马来西亚籍华人,2004年来义乌创业,现任义乌贸促会马来西亚采购商服务中心主任、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CEO、义乌市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副会长、义乌市台商协会副会长。

  来义乌后,郭集福一直从事珠宝生意。2004年,郭集福率先把巴西货源地的优质水晶采购到义乌,并陆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产品,把公司的业务拓展到水晶手链、水晶摆件、宝石、钻石等,带动了义乌天然水晶行业的发展。

  在义乌成功创业的同时,郭集福热心公益事业。在他的号召下,目前已有来自马来西亚、约旦、苏丹、叙利亚、新加坡、伊朗、马里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中外商人加入旭日公益俱乐部,他们举办助贫、助学、助老、无偿献血、生态环保等各类公益活动。截止目前,该俱乐部已举办各类公益活动250余场,捐赠物品总价超160万元,5000余人直接受益。

  今年6月15日~7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7·15义乌世界商人献血日”活动,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韩国、墨西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49名中外商人参加,成功献血1246人次,献血量365730毫升。

  四年来,“7·15义乌世界商人献血日”活动累计6576人参与活动,成功献血3361人次,累计献血量达1007100毫升,成为义乌规模最大、参加外商最多的颇具地方特色的无偿献血品牌。也正因如此,义乌市商务局倡议将每年的7月15日设立为“义乌世界商人献血日”。

  只要在义乌,每逢周末,郭集福都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慰问低保户,结对帮扶义乌、青川两地119名贫困学生,“送温暖献爱心”慰问老人等。同时,郭集福还自筹资金,拍摄公益微电影《我的心愿》《洪荒之力》等,传播爱心正能量。

  为此,郭集福获2018年第二届义乌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唯一一名国际友人)、2018年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唯一一名国际友人)等荣誉,被誉为义乌的“洋雷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