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西江雅苑”事件后续:5家检测单位已进场检测

发布时间: 2019-11-05 19:1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10月28日,义乌“西江雅苑”楼盘的多位业主向“中国义乌网”爆料称:他们怀疑开发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监管不力等问题,并质疑房子存在质量问题,担心会有安全隐患。(相关报道:轻轻一抠,混凝土就掉落义乌“西江雅苑”业主质疑工程质量)中国义乌网记者最新了解到,目前已有5家检测单位进场检测。根据检测进度,出具检测结果预计还需半个月时间。

  10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西江雅苑”楼盘售楼处,现场大约有70余位维权业主,不少业主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前几天参观在建新房时拍下的现场视频。记者通过查看视频、现场采访了解到,梁柱出现露筋、蜂窝现象,墙体自测回弹强度偏低等情况并非个例,在“西江雅苑”的南区、北区,叠墅、排屋、小高层洋房均有业主发现类似情况。据悉,该楼盘交付时间约定在2020年12月底。

  在采访开发商过程中,对于记者提出要进施工现场查看的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没有答应。其中,一名穿粉色外套的女工作人员说:“这个房子只有在最后交付的时候才是真正给业主的,过程中没有必要公开的。”

  10月29日下午,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集稠江街道办事处、市建设局质量安全监督站和开发商,就“西江雅苑”存在的质量问题与部分业主代表进行沟通,达成后续处理意见:一、由开发区推荐、业主选择确定具有工程质量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每家每户房屋工程质量进行鉴定,鉴定过程请业主到场,鉴定结果向业主公开;二、根据鉴定结果由开发商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单位提出处理意见并经原设计单位认可,再征得业主同意后实施整改。

  11月4日,记者再次联系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在多方组织协调下,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一致,由开发区提供在浙江法院网上公开的57家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检测机构名单,最后由业主与开发商共同选定了5家检测单位进行检测。这5家检测单位分别是浙江翰达工程检测公司、浙江建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杭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浙江大合检测有限公司、浙江中岩工程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检测项目主要包含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楼板厚度等相关内容。检测单位已于11月4日上午进场检测。根据检测进度,出具检测结果预计还需半个月时间。

  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一定以检测为依据,严格督促相关施工单位做好整改,并加强跟踪管理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11月5日,记者也采访了多位“西江雅苑”楼盘业主,他们表示,既然5家检测机构已经入场检测,他们会耐心等待检测结果的正式公布。随后,记者再次向“西江雅苑”楼盘开发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时,对方表示拒绝接受采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