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廿三里组建企业调解委员会 矛盾就地化解

发布时间: 2019-11-07 13:4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江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吴江平)11月5日,廿三里街道派出所和街道监管中心应急办组织39家规上企业,到义乌环球织带有限公司学习人民调解室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据廿三里街道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义乌环球织带有限公司调解委员会虽组建不久,但成效是有目共堵的,企业从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通过梳理,提前发现苗头,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员工安心在企业上班,让企业主集中精力抓生产。

  张坤是染色车间的员工,河南人,有一次被班长韩刚批评,父母和老乡知道后和韩刚理论,因说话语气重,演变为肢体冲突,公司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员也是河南人,用“摆家常” 、 打“亲情牌”的方式耐心细致地用方言做思想工作,得到了理解,让矛盾双方最终“握手言和”,企业也渐渐淘汰无理闹事员工。

  在企业生产经营中,难免会出现员工因被批评、利益分配等问题引发的职工与企业、职工与职工间的矛盾,为了让企业主从繁杂的矛盾纠纷中解脱出来,专心发展生产,廿三里派出所和街道监管中心合作,以点带面,逐步在辖区员工100人以上的规上企业中推广“枫桥经验”,力争有条件的企业腾出一间调解室,组建调解队伍,将工作时间、调解员信息、联系方式、咨询投诉电话上墙,规章制度公开,接受员工的监督,做到小矛盾不出企业,大矛盾不出廿三里街道。

  廿三里街道监管中心主任陈永群表示,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在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时,经常会听到员工的烦心事,以前一般都到街道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费时又累人,现在企业内部设立调解室,非常接地气,对员工日常纠纷矛盾能第一时间及时介入、第一时间依法调解,筑起维护企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廿三里一方的平安作出努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