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献血关爱更周到 《电子无偿献血证》 在义乌上线

发布时间: 2019-11-07 09:58: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浙江省《电子无偿献血证》在义乌正式上线。今后,献血者成功献血后,除了可以领取纸质《无偿献血证》,还将收到《电子无偿献血证》链接短信。通过《电子无偿献血证》,能便捷使用各项献血服务功能和享受相关权益。

  据了解,《电子无偿献血证》是通过信息化技术同步生成原先纸质无偿献血证对应的在线电子版无偿献血证。《电子无偿献血证》的正式上线,标志着无偿献血证从“纸质时代”进入“电子化时代”,形成以《电子无偿献血证》为载体,多渠道、多功能、全方位的献血关爱、服务体系,为献血者提供更多“数字化”的献血服务体验。

  目前,《电子无偿献血证》梳理、整合形成了涵盖6大专区的10多项献血服务功能,这些功能将统一集成在一张电子证上。在支付宝和微信端领取《电子无偿献血证》后,献血者可实现“刷脸献血”(支付宝平台),一键查询献血记录、血液结果及去向查询,一键献血导航、网上填表,了解和学习血液知识等诸多实用性服务功能。

  纸质献血证丢了,链接短信不小心删除了怎么办?“别担心,除短信外,‘领证’的渠道还有很多。”义乌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省依托浙江血液云平台,与支付宝、微信、“浙里办”三大平台的数据实现了互联互通。其中,支付宝首页搜索“无偿献血”即可领取使用《电子无偿献血证》;在微信平台,通过关注“浙江省血液中心”或“义乌献血”官方微信,选择菜单中的“电子献血证”领取使用《电子无偿献血证》;通过“浙里办”App中的“我的”入口,选择“我的证照”中添加《电子无偿献血证》。

  领证后,献血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两大平台查询用血权益、减免记录,在线办理用血减免。此外,献血者还可一键将献血量转化为支付宝平台“3小时公益”的公益时、“志愿汇”平台的公益积分,累加公益时、公益积分可享受更多公益福利。省内献血4000毫升及以上、符合“三免”(免乘坐公交地铁费、免公园门票、免医院门诊诊查费)荣誉证办理条件的献血者,只需动动手指,进入“荣誉证办理”模块(支付宝平台),即可在线轻松申请办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