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义乌稠江街道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9 18:5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11月8日,稠江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进一步推进“奋战七十天,夺取全年红”统一思想,加强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全力冲刺四季度。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稠江崇山村乡贤王义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和各农村、社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等800余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强》的党课。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泽阳主持党课。

  王义从中国共产党科学的思想理论、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严密的组织体系、优秀的党员队伍、坚强的领导核心、严明的组织纪律、先进的制度体系等十个方面讲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不可战胜。

  “喝了四十年的杭州水,最怀念的依旧是义乌的梅干菜味。”王义说,作为土生土长的稠江人,离开义乌四十年,每次回乡都能感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义乌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实干苦干,离不开广大群众的凝心聚力。“在座的广大党员要始终坚守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是一堂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现实参照、实践感悟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可以说是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听后感到醍醐灌顶、回味无穷。”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泽阳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江泽阳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做好以下四点。

  一、守初心要“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

  二、担使命要“勇”。党员干部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勇于担当负责,把责任扛在肩上。

  三、找差距要“准”。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政策方针的理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抓落实要“实”。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带头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切实开展一次让老百姓看得见实效的主题教育。

  会上,稠江街道还为辖区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