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马即将开跑 今起开放领物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3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与往年不同,今年义马为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将赛前选手领物区搬进了国际博览中心东2馆。

  领取时间为2019年11月14日14:00- 20:00;2019年11月15日09:00- 20:00;2019年11月16日09:00-21:00。比赛当日早晨不设置现场领物,选手须在指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领取参赛物品。

  每位参赛者需用领取凭证申领物资号码簿、芯片、赛事手环、参赛服以及存衣包等物资。中国大陆籍选手须持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籍选手须持港澳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中国台湾籍选手须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原件;非中国选手须持护照原件;无身份证的未成年选手,须由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持监护人证件原件、户口簿原件,携选手本人办理领物手续。无上述证件原件选手,组委会将拒绝为其发放参赛物品。

  值得注意的是,马拉松参赛物品须选手本人领取,不接受代领任何物品,领物现场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选手身份进行逐一核验。请选手领物前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人、证不一致的选手,组委会将拒绝为其发放参赛物品。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选手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的,比赛须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不予发放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

  因故无法前来现场领取参赛物品的选手,申领方式请于赛后关注官网公告,选择赛后邮寄号码布、手环和芯片以外的参赛物品,因此产生的费用由选手本人承担。报名时不收集选手服装尺码,服装尺码会根据赛事发放情况和申请顺序发放,先到先得,尽可能满足选手需求,不保证每位都能获得想要的尺码。选手因个人原因想更换服装尺码,原包装未拆封的可在领物现场进行更换,原包装拆开的恕无法进行更换。

  组委会特别提醒,赛事手环是选手参加比赛、领取完赛纪念品的重要凭证,工作人员将在发放物品时为选手现场佩戴,选手不得自行取下、损坏、转让赛事手环,否则组委会有权拒绝选手进入起跑区,组委会有权拒绝为手环有明显破损痕迹的选手发放完赛纪念品。

  赛前温馨提醒:

  义马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跑和马拉松都不是赶时髦,所以千万不要为赶潮流参赛。跑半程马拉松,最好有充足的准备时间。不能认为身体素质好、平时经常参加运动就可以直接参赛。而且马拉松不同于平时的竞技跑步,更考验选手的心理承受力。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重在参与,心情保持轻松愉悦,同时比赛前的各项准备也非常重要。

  首先在着装上,最好选择宽松、透气和吸汗的运动装,衣服不宜过多或过少,以免影响运动或肌肉痉挛。鞋子选择穿着轻便、舒适、透气、耐磨的跑鞋,最好在赛前已穿过数次,经过磨合,建议不要穿旅游鞋和足球鞋。参赛时也不宜穿新袜子,最好穿洗过几次的旧袜子。新袜子容易与脚摩擦,严重时会磨出水泡,建议选择吸汗、无缝短袜,系鞋带不宜系得太紧,以脚部没有明显的压迫感为宜。

  其次,身体的调整也很重要,训练及赛前要把脚指甲剪短、剪平。赛前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并注意摄入充足营养。

  最后提醒,参赛人员最好找几个跑友一起,这样也有个照应。如果没有跑友陪同,一定要叫上家人或朋友陪你去,赛前若身体不适,比如感冒发烧要以安全为上放弃比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