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学榜样、找差距、抓落实 苏溪镇组织公寓楼“二房东”上课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45: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5日上午,义乌苏溪镇政府组织辖区社会治安综治办、综合监管中心、智慧消防站、苏溪派出所在西山下村应急管理中心举行“学榜样、找差距、抓落实、保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敲警钟现场会,全镇40多家公寓楼“二房东”参加学习。

  随着苏溪镇工业经济的蓬勃发展,外来建设者在册登记人数约14万,其中,不少外来建设者都租住在公寓楼或农村租房内。“二房东”、出租人和承租人都不同程度地对消防安全缺乏足够的认识,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苏溪镇社会治安综治办主任韩宗华等相关人员分别用活生生的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业主需要承担什么法律责任,并介绍了西山下村出租公寓楼规范建设和电子烟感报警器的做法等。

  随后,智慧消防站工作人员向“二房东”发放了《消防提示及火灾案例》《义乌市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八条基本要求》等资料,并组织“二房东”们先后参观了西山下村应急管理中心智慧消防分站和标准出租房样板。

  下一步,苏溪镇还将对公寓楼开展为期一周的自查整改,依法查处或取缔违规、违法的公寓楼出租,以减少火灾隐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