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与市法院举行府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7 08:4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11月14日,义乌市政府与市法院举行府院联席会议,对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镇街对行政争议预防与化解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抓得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市长王健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小忠、江栋、骆小俊、贾文红、胡公益参加会议。

  王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在维护良好金融生态、预防化解行政争议、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提供的重要司法保障。王健指出,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解决当前义乌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积极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法治义乌,让义乌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王健强调,要坚持在法治体系和法治框架下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要完善府院沟通联动机制,重视事前行政调解,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机制,破解“执行难”问题;要加快构建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营造全社会共讲法治、共护法治、共促法治的浓厚氛围。各部门、各镇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提高政府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市法院、市司法局、市金融办、市经信局分别通报了全市金融审判执行、行政诉讼应诉、企业帮扶有关工作机制、工业用地管控和处置等工作情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