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关停启封不见面 义乌义亭镇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9-11-19 14:4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一直以来,义乌市义亭镇企业安全生产存在关停程序简单,网格人员、安监员对企业关停的随意性较大等问题。同时,企业安全隐患消除整改后复工手续繁多,企业主找网格、找职能科室、找分管领导层层签字,耗时耗力,也滋生了权力寻租行为,增加了干部的廉政风险。

  全面梳理安全生产领域的服务弊端后,义亭镇实行企业安全生产“关停启封不见面”制度,在整改问题过程中探索建立安监中队关停组、启封组,分别落实企业关停、启封人员分离机制,同时创新推出企业安全生产关停启封线上办理平台

  义亭镇通过线上办理平台实施安全生产“网格网上申报、关停组现场核实、分管领导网上审批、关停组实施关停”的程序完成企业安全生产关停。同时,义亭镇落实企业关停确认制度,明确企业安全生产关停的6种情形,由企业主签字确认是否符合关停要求,企业主不认同的,由综合监管中心组织上门审核,避免权力寻租。

  目前,义亭镇企业主在完成安全隐患整改后可直接电话联系综合监管中心内勤室申请复工。复工组上门核实,经过分管领导网上审批后,即可实施复工。

  据悉,自企业安全生产关停启封改革以来,义亭镇强化“最多跑一次”服务监管理念,共完成了86次企业关停和复工。由“政府跑”代替“企业跑”,实现企业关停复工的公开透明,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关停启封改革实现了申报、关停、启封三方人员的分离,打破了原先网格安监‘我关停、我启封’的旧模式,有效避免了权力寻租。”义亭镇综合监管中心副主任楼旭俊说,“复工实行电子化办公,减少了企业跑腿,以前企业复工签字少则三四天、多则半个月,现在基本半天就能完成,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