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让更多“义乌创作”传遍全国 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1 08:0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20日),义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金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楼冰,市领导林毅、王健、陈秀仙、斯建民、张雷、何若伟、王迎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义乌市文联第五次文代会以来全市文艺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文联委员、文联领导班子。市第五次文代会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文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办了义乌骆宾王国际儿童诗歌大赛、“一带一路”中国义乌国际摄影大展等系列文艺活动,精心创作文艺精品近700篇,开展文艺活动1800余场,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奖项300余个,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也为讲好义乌故事,弘扬义乌精神,展现义乌风采,扩大义乌影响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把文化建设、文艺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谋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市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方向,矢志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创作更多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地方特色、弘扬义乌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

  会议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从推动义乌成为中国未来贸易竞争力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从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窗口的高度、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先行区的高度来认识世界“小商品之都”,要有“目标是100分、及格线是90分”的高标准,把世界“小商品之都”融入文艺创作、文艺评论和文艺活动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最大程度凝聚各方正能量;要紧扣时代脉搏,从全市人民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义乌这个阶段的历史巨变,描绘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真正讲好义乌故事,传播义乌声音,阐发义乌精神,凝聚义乌力量,让更多的“义乌创作”传遍全国、全世界。

  会议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把文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大力支持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宣传部门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研究事关文艺发展的重大问题,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文联要深化改革,工作和服务要向最广大文艺工作者拓展,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组织向心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