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eWTP菜鸟号中欧班列49天业务量破百万大关

发布时间: 2019-11-26 12:5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朱宇婷 张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朱宇婷 张雷 编辑 童晓)11月26日,义乌跨境监管中心内,跨境公司报关员喻首程正在对新一批货物进行数据审核以及报关。随着货物通过报关,它们也将搭乘第8列eWTP菜鸟号中欧班列驶出义乌铁路口岸,这也标志着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监管的“义新欧”跨境9610出口的业务量突破百万大关,为104万件。这一成绩的取得仅用时49天。

  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由义乌陆港集团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公司(以下简称“跨境公司”)运营,是金华市地域内唯一一个非邮跨境电商9610通关平台,也是eWTP合作战略的重要支撑平台之一。“义新欧”跨境出口9610业务,采用义乌-列日铁路专线出关。各电商企业将已出售商品统一打包后,交由跨境物流服务企业运至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进行查验通关,再从义乌铁路口岸搭乘中欧班列运往比利时列日,并分发至德国、法国、荷兰、波兰、西班牙、意大利和捷克等欧洲国家,为义乌这一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超市“买全球、卖全球”开辟新的通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跨境公司积极响应首办责任制,坚持深化“三服务”理念,精准施策,引领全面推进“义新欧”跨境9610业务开展。仅用短短20个工作日,完成报关企业资质申报备案、义乌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虚拟试单、梳理跨境9610报关、现场操作等业务流程,开展员工业务培训等工作,同时拓宽招商渠道,成功招引2家物流企业入驻,有力促进了跨境监管中心业务突发猛进地增长。相比1-8月份,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出口日均票件量增速224%,单日最高量突破20万票。

  此外,跨境公司聚焦业务发展痛点寻找发展空间,积极推进公司转型升级。一方面,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强化“三服务”思想,每周定期联系合作企业和单位,了解企业的需求、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曾有企业提出想在义乌开展空空转关业务,跨境公司立即组织团队进行研究,设计业务方案,及时与义乌海关、义乌机场公司沟通,并计划近期前往先发地区调研,共同推进空空转关业务落地,为义乌跨境电商开辟新的物流通道。另一方面,跨境公司紧跟义乌与eWTP合作战略部署,科学分解任务要求,制定执行方案。如“义新欧”跨境9610项目,由于现有的跨境电商9610报关规则主要为航空、海运等设计,并未考虑铁路运输的特殊性,致使跨境9610报关时缺少提运单号等关键数据而受阻。为确保“义新欧”跨境9610项目如期开展,跨境团队与义乌海关、菜鸟、中外运等部门组成研究团队,一起赴新疆考察、学习、讨论。通过该项目,不仅解决了提运单缺少等问题,还实现转关随附清单电子化传输,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增强可操作性。

  接下来,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拓宽出口通道,助力义乌跨境电商市场的蓬勃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