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一带一路”商务代表团来义乌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27 07:55: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11月24—25日,“一带一路”商务代表团来义参观调研,代表团由来自格林纳达、东帝汶、坦桑尼亚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驻华大使及商务参赞、沿线国家商协会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市领导王健、刘磊会见来宾。

  市长王健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义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深入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推动市场创新发展,已与219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经贸往来。当前,义乌正在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通达全球的物流网络,推动义乌与世界城市间对话合作,欢迎各位贵宾积极发动本国企业入驻进口商品孵化区,利用义乌这个窗口拓展中国市场。希望以这次考察为契机,推动双方持续深入开展贸易、会展、物流、友好城市等领域间的务实交流合作,也热忱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前来考察访问、投资兴业、旅游购物,共同分享义乌对外开放的新机遇。

  代表团一行对义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感谢义乌的盛情邀请和接待。结合考察所见所闻,代表团成员们先后发言,畅谈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同,表达了今后与义乌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的意愿,认为义乌的小商品惠及各国人民,义乌投资环境好、商业氛围浓厚、物流体系四通八达、政府服务高效便捷,是一座创业创新、商机无限的城市。他们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介义乌,鼓励更多企业和国民来义乌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

  在义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国际商贸城(一区)、国际商协会大厦、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等地,重点就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等项目进行推介对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