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组第三小组来义乌视察

发布时间: 2019-11-27 08:3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22日,省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组第三小组来义视察。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浦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虞振贤为小组召集人,市领导董士虎、傅春明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我市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后,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近年来,义乌不断深化“千万工程”,以“国企+精品线”的乡村建设新模式为抓手,以众创引领三产融合、城乡融合,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代表们表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持规划引领,以实施精品线串联提升工程,在着力打造特色村上下功夫,结合招商引资、众创众筹等多种产业植入形式,将“一处美”推向“一片美”。要深挖红色资源,突出红色元素和文化,推动“红色旅游+乡村振兴”。要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土地要素市场充分竞争、有序流动、合法使用,实现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要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推动乡村自治善治,提高老百姓参与热情,全域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的义乌样板。

  期间,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红糖飘香”精品线西楼村、佛堂古镇、“德胜古韵”精品线曹村、李祖村等地,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当地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