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救援力量大比武 义乌赤岸严防 “冬天里的一把火”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18: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油锅起火,千万不能大量浇水,极易‘引火上身’。”“在室外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务必注意风向。”“冬春季是火灾的高发季,消防安全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11月22日,义乌赤岸镇丹溪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赤岸镇冬春季火灾防控暨义务消防队技能比武竞赛在此举行。

  赤岸镇镇长王鹤辉介绍了赤岸镇当前的安全形势,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举全镇之力努力打造训练有素、作战及时的一线消防队伍,打通村级消防“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镇将重点开展辖区居住出租房、小微企业、危化品使用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对高层建筑、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领域的消防安全开展高密度、大力度的整治行动,强化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启动仪式后,赤岸镇还举行了义务消防队技能比武、危化品应急处置演练观摩、劣质灶具集中销毁等系列活动,向市民全面展示了村级义务消防力量的实战水平。现场共集中销毁了劣质燃气灶具300余台,花线和热得快270余根。

  “赤岸镇小微企业较多,还有不少危化品使用企业,若不加以规范整治,后果不堪设想。”赤岸镇常务副镇长陈俊羽说,深化危化品使用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是小微企业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天,一支由小微企业义务消防队成员组成的“学习团”也来到现场参会,就是希望经过专业老师的培训指导和演练观摩,真正学到本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