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阿里国际站义乌专区正式上线 百万中小企业迎来线上“新玩法”

发布时间: 2019-11-27 11:0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一边是全球最大线上市场阿里巴巴,一边是全球线下小商品集散地义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会给数字市场、数字贸易带来哪些新机遇?

  今天(11月27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在义乌跨境电商峰会上全球首发“数字官网2.0”、全球智能营销体系,针对义乌产业带特色上线义乌小商品产业带专区(以下简称“义乌专区”)以及差异化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

  据悉,“义乌专区”作为eWTP战略承接载体,将为当地商家提供交易履约全程数字可视化服务,提供精准流量、数字营销工具、普惠金融及“拉帘专供”等一揽子专属权益,帮助义乌中小企业拓展跨境贸易新商机,提升跨境贸易环节的稳定性、确定性和便利性。

  另外,义乌专区将定向引入美国、印度等主力买家国进行流量拓盘,预计带动买家数增长50%以上。其中,针对服装、箱包、家居、珠宝手表眼镜、配饰、礼品六大优势行业,设置义乌专属导购场景,预计带动义乌日均活跃买家数增长100%,义乌核心行业累计买家数翻一番。

  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还创新建立了专属义乌的数字化履约新通路——数字化关务。为卖家提供全程可视化服务,申报提效快至5分钟,报关数据还可沉淀商家信用,反哺商家提升阿里国际站账号升星,将优质商家、优质商品展示在全球买家面前。

  根据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义乌支付买家数同比2018年全年增长超100%,义乌区域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117%,5000美元以下订单在线交易同比增长182%。阿里国际站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以及eWTP的先锋队,将加速义乌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义乌好品货通全球,展示“中国制造”风采。

  义乌拥有超过55万市场主体,90%以上商家在淘宝、1688、速卖通及Lazada上做生意,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商品力、数字化能力极强。为此,阿里国际站首发的数字店铺2.0针对义乌开设“一键搬家”能力,最快实现24小时开店,帮助义乌中小企业快速触达海外买家。

  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表示,全球买家无论是采购类型还是采购国家正在发生渠道下沉的现象。对于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商家而言,这将成为一个新的机会点和红利点。为此,数字官网2.0和全球智能营销体系也从全域维度为义乌商家提供新商机、新赋能以及新模式。

阿里巴巴国际站义乌专区页面截图

  在义乌,不少商家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拥抱机遇、实现价值。义乌市一秉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志伟介绍,“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6年多来,我们形成更为成熟的‘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也逐步树立起‘客户思维’。”

  “我们以饰品出口为主,以前是拿着产品样式让客户选,现在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合适的样式。”杨志伟表示,借助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平台技术和跨境供应链优势,企业大幅提升跨境贸易环节的便利性。目前,企业年销售1000万元左右,产品远销欧美等地,部分产品成为细分领域的隐形“销量冠军”。

  另外,记者了解到,义乌市楷特进出口有限公司主动拥抱碎片化订单,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主营产品瑜伽裤销往全世界。“手握”4个国际站平台,15天上2000个RTS产品,询盘月均200+个,旺旺咨询300个……依托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数据精细化运营管理,义乌市楷特进出口有限公司紧握市场“脉搏”。

  对于上线的义乌专区,各方都很期待。与会的义乌跨境电商企业纷纷对记者表示,义乌有很多中小企业,他们深耕各自行业,却很少有机会接触大市场、大客户。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以及上线的义乌专区和数字化店铺2.0,这些企业能尽快地联通世界,打开销售通道,用更开放的客户思维去面对市场,提升产品销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