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今年义乌工商学院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 2019-11-27 15:3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吴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吴媛 编辑 童晓)近日,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义乌工商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并接受教育部授牌。

  据悉,义乌工商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坚持以“创”立校,组织“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开展系列讲座,举办孵化项目路演,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除获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外,今年义乌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还取得了不少成果。

  从创业扶贫项目到科技创新项目,从在校生项目到毕业生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中,义乌工商学院捷报频传。参赛项目团队中,有的自创品牌,研发新一代茉莉花茶,将贵州茶叶销售到全国各地,实现电商精准扶贫;有的开发先进的高保真色彩管理技术,建立不同纸张、油墨间的标准化色彩数据库,推进了印刷行业的转型升级;有的打造城乡家宴服务平台,致力于缩小城乡差距。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义乌工商学院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斩获银奖,是浙江省高职院校获得的最高奖项。

  义乌工商学院深化建设创新创业基地,今年6月入选“金华市科技孵化器”和“金华市众创空间”,9月入选“浙江省第三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是全省首批入选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的高职院校,也是义乌市首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入驻义乌工商学院青岩刘创业基地的辛宇是四川眉山人,在基地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他不仅每年帮助家乡销售水果,还帮助陕西富平县、山东沂蒙革命老区销售农产品,已成为家乡小有名气的农产品代言人。

  此外,义乌工商学院电商创业导师远赴汶川,深入推进东西协作帮扶工作,发挥自身创业教育和电商专业品牌优势,全程指导阿坝师范学院建设电商专业。阿坝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专业的学生雷霜到义乌交流访学,详细了解了“汶川销售+义乌发货”“义乌销售+汶川发货”的模式。回到四川后,她对汶川的甜樱桃、脆李子以及羌绣、花椒等农特优产品进行考察,很快就选定了要销售的产品,还在校内组建了创业团队。“很幸运能成为两校合作的受益者,”雷霜说,“在义乌工商学院,我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氛围,也更加坚定了创业信心。”

  义乌工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中,共有411人以自主创业形式就业,应届毕业生创业率为14.62%,领跑全省高校。来自贵州的胡婷作为“甜蜜的搬运工”,三年来让贵州山区的天然蜂蜜“飞”往全国各地,还带动4名同学就业。义乌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探索,学院也将始终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学生为目标,将电商创业、创意创业作为教学重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