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义乌小商品专区

发布时间: 2019-11-28 08:5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一边是全球最大的线上市场阿里巴巴,一边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义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会给数字市场、数字贸易带来哪些新机遇?昨日(11月27日),在义乌跨境电商峰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首个全球产业带专区———义乌小商品专区,以及全球首发“数字官网2.0”、全球智能营销体系和差异化跨境供应链解决方案。

  据悉,“义乌专区”作为eWTP战略承接载体,将为义乌商家提供交易履约全程数字可视化服务,提供精准流量、数字营销工具、普惠金融及“拉帘专供”等一揽子专属权益,帮助义乌中小企业拓展跨境贸易新商机,提升跨境贸易环节的稳定性、确定性和便利性。同时,“义乌专区”将定向引入美国、印度等主力买家国进行流量拓盘,预计带动50%以上增长。其中,针对服装、箱包、家居、珠宝手表眼镜、配饰、礼品六大优势行业,设置义乌专属导购场景,预计带动义乌日均活跃买家数增长100%,义乌核心行业累计买家数增长100%。

  此外,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还创新建立了专属义乌的数字化履约新通路———数字化关务。为卖家提供全程可视化服务,申报提效快至5分钟,报关数据还可沉淀商家信用,反哺商家提升阿里国际站账号升星。将优质商家、优质商品展示在全球买家面前。

  根据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义乌支付买家数同比2018年全年增长超100%。阿里国际站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以及eWTP的先锋队,将加速义乌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义乌好货通全球,展示“中国制造”风采。

  义乌拥有超过55万市场主体,90%以上商家在淘宝、1688、速卖通及Lazada上做生意,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商品力、数字化能力极强。为此,阿里国际站首发的数字店铺2.0针对义乌开设“一键搬家”能力,最快实现24小时开店,帮助义乌中小企业快速触达海外买家。

  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表示,全球买家无论是采购类型还是采购国家正在发生渠道下沉的现象。对于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商家而言,这将成为一个新的机会点和红利点。为此,数字官网2.0和全球智能营销体系也从全域维度为义乌商家提供新商机、新赋能以及新模式。

  对于上线的“义乌专区”,各方充满期待。义乌跨境电商企业纷纷表示,要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以及上线的“义乌专区”和数字化店铺2.0,尽快联通世界,打开销售通道,用更开放的客户思维去面对市场,提升产品销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