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许文巨百幅捐赠书法作品在义乌市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05: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匠心独‘巨’”——许文巨先生百幅书法作品展正在义乌市博物馆书画展厅、一号、二号临展厅展出中。

  许文巨,字许可,号曲辰,1935年11月生于诸暨市。受家学熏陶,他自小喜爱书法,主攻松雪道人,兼学“二王”,博采众长,逐渐形成个人风格,真草隶皆能,尤以行草见长。

  经过60多年的刻苦磨砺,许文巨在书法领域的造诣和成就为人称道,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并先后担任金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义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等10多项与书画艺术相关的社会职务;出版过书法作品集26种;部分作品在美国、法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展出,或被当地人士收藏。

  本次展览共展出80余件作品,主要取材于唐、宋、元、明、清时期反映义乌历史文化、民俗的诗词,有四字句、七言联、条幅、横幅等形式。作品意境深远,用笔沉着虚灵,无犹豫阻滞之笔,遒美劲正,典雅秀逸,颇具传统功力。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2月28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